女性外阴瘙痒红肿怎么办?

2010-03-26 10:20:23 来源:搜狐健康

  女性外阴瘙痒红肿怎么办?

  在确诊外阴炎后,应以治疗和预防复发为治疗原则。多清洗并不能起到治好阴道炎的作用,专家建议采取以下方式:

  1.症状明显及顽固病例,按医嘱选用有效的抗菌素。

  2.分泌物多者,可使用消毒棉垫吸收分泌物,并常常更换,保持局部清洁。

  3.急性期卧床休息,以减少局部刺激,并用1:5000高猛酸钾溶液,每4小时坐浴、局部热浴一次,禁用肥皂擦洗。

  小编 :女性外阴湿痒的治疗原则(图)      外阴瘙痒的原因及其生活注意

  4.局部用1:5000高猛酸钾溶液坐浴,每日2~3次。可使用软皂轻洗外阴,切忌用刺激性强的肥皂或用力擦洗。轻轻自前向后抹干,使外阴干燥,再撒布锌氧粉。若有破溃涂以抗菌素软膏或以10%的洁尔阴外阴冲洗。

  外阴炎多为继发。指导妇女注意保持外阴清洁、干燥。常常更换内裤,不穿化纤质料及过紧的内裤。认真做好经期、孕期、分娩期、产褥期的卫生保健,有助于预防外阴炎。由于女婴易发病,护士有责任指导家长并为其提供照顾技巧,以减少发病机会。[-hzh-]

  比如常常保持外阴清洁,养成便后自前向后揩抹习惯,尽早不穿开裆裤等,减少外阴污染机会。

  造成外阴湿痒、红肿的原因主要如下:

  外阴湿痒一般是因为霉菌感染导致,当瘙痒严重时病人用手不停的搔抓,由于外阴是一个神经比较敏感的地区,不停瘙抓,致使阴部充血,从而引发外阴红肿痒。

  女性如发生外阴骚痒,首先要注意外阴部的清洁卫生,再次不用肥皂清洗外阴,尽可能避免搔抓和摩擦患处;注意饮食,忌辛辣;避免情绪的忧郁和紧张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